• 度量衡器準不準

度量衡器準不準

0
112
邀訪來賓: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第四組科長林靜賢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蒐藏研究組博士黃俊夫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蒐藏研究組陳淑菁小姐播出日期:2021/01/20

本集以「度量你的生活」為主題,談談生活中的測量科技。

您是否聽過國家標準CNS(Chinese National Standards)? 同字檢驗合格標識等等?我們得知加油站加油機油表準不準?計程車的里程計費有沒有問題?國家是否有掛保證,誰來規範、管理? 本集特別邀請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第四組林靜賢科長,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蒐藏研究組-黃俊夫博士、陳淑菁小姐,聊聊如何得知我們日常使用的度量衡器到底準不準。

「打開科技之門」單元,要說明度量衡準確性的重要性,以及介紹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管理、檢定(查)、糾紛鑑定與申訴舉發的相關內容。

巴黎鐵塔的設計師居斯塔夫·艾菲爾為了紀念72個法國的科學家、工程師與其他知名人士,在塔的四個面上刻上了他們的姓氏,以紀念他們的傑出貢獻,而其中幾位科學家的名字,同時也被用來作為度量衡單位的名稱!本集「科技幕後」小單元將為大家娓娓道來這個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創造科視力
創造科視力
首播日期 :
2021/01/06
主持人 :
張美珍•陳育新

生活處處充滿科技,科技素養已成為現代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以開放的視野因應科技的高速發展,當個聰明的消費者,才能打造友善宜居而永續的生活環境,迎向幸福的未來。本節目主題內容以一般大眾較常接觸,且與日常應用相關的議題與聽眾們談生活科技,除了食、衣、住、行外,更有大家關心的教育、娛樂及醫療等面向,目的在提升閱聽大眾對科技發展、應用及其影響的認知與理解,吸引聽眾對科技議題的興趣與關注,擴大視野,進而能妥善運用科技創造美好生活。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