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美山森林步道行
  • 和美山步道轉角處(照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 和美山步道入口處(照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 和美山步道最高處(照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 和美山步道登頂階梯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和美山森林步道行

0
130
邀訪來賓:深坑國小郭雄軍校長播出日期:2020/06/20

和美山,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碧潭附近,又名碧潭山、大笨山,海拔高度有153公尺,雖然不屬於聳立高峰,但在都市中不失為突起之高地,可以一覽城市景觀,也可以俯瞰碧潭的水光粼粼。除了登高望遠,和美山的生態觀察也是近期熱門的戶外景點去處,除了原生種植物、鳥類與蝶類等生物,每年四月的螢火蟲季,也讓林間小路中,有螢光閃閃迷人的景象。而擁有數條優美森林步道路線的和美山,從五十多年前民營幸福樂園轉為政府管理後,區域內的步道經由整建並重新規劃相關設施,現在已經成為結合山林與水岸特色的登山步道熱點。此外,結合傳統渡船體驗,還能將人文、生態教育,以及在地故事相互連結,想知道和美山還有什麼值得一訪的景點嗎?請收聽本集的山海奇跡「和美山森林步道行」!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課室外小旅學
課室外小旅學
首播日期 :
2020/06/18
主持人 :
朱玲/郭雄軍

學習不只是在書本上、課堂裡,還能在課室外......

青山綠水、蟲鳴鳥叫、繁花錦簇都蘊藏著大自然奧秘!

古意盎然的廟宇、更迭興替的街廓,也乘載著常民文化的啟示!

走入真實世界、跨領域悠遊、激發好奇心、探索與體驗,戶外教育讓學習變自主,讓生命更富足!

2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