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尋找山海奇跡
  • 溪口國外戶外教育
  • 溪口國小戶外教育
  • 溪口國小田野戶外教育

尋找山海奇跡

0
80
邀訪來賓:台北市溪口國小劉碧賢校長、賴婷妤主任播出日期:2020/04/22

在清朝道光年間,台北文山、景美地區是台北盆地最繁華熱鬧的街市,古時候的景美,原名為「梘尾」或「景尾」,東自景美山與木柵為界,往西則從新店溪遙望新北市的中永和地區,山地面積約佔三分之一,屬於一個小型的盆地。過去,是平埔族霧裡薛社與秀朗社的居住地,漢人在1729年移民於此,因為霧裡薜圳及瑠公圳等水利建設,持續建立與開發,此處成為臺北盆地中,漢人較早發展的區域,之後也在1950年成立景美鎮。

而在景美溪與新店溪的交會處,有一所以山海溪口為主題提倡戶外學習課程的學校,名為溪口國小。當身處於山海之間,可以讓孩子有什麼特別的自然生態體驗?而且需要透過什麼途徑,才能讓孩子領略山海的美麗風景?在體會山海風光時,要如何讓孩子,找回對於生態的重視與感動,敬請收聽本集的「尋找山海奇跡」!

照片來源:溪口國小提供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課室外小旅學
課室外小旅學
首播日期 :
2020/06/18
主持人 :
朱玲/郭雄軍

學習不只是在書本上、課堂裡,還能在課室外......

青山綠水、蟲鳴鳥叫、繁花錦簇都蘊藏著大自然奧秘!

古意盎然的廟宇、更迭興替的街廓,也乘載著常民文化的啟示!

走入真實世界、跨領域悠遊、激發好奇心、探索與體驗,戶外教育讓學習變自主,讓生命更富足!

2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