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娘春遊...原來馬來西亞也有台灣版的遶境活動!

阿娘春遊...原來馬來西亞也有台灣版的遶境活動!

0
145
邀訪來賓:新堯灣青年團代表黎德鴻黎德鴻播出日期:2020/04/01

在台灣每年3月最有名的宗教民俗活動就是媽祖遶境,您知道在馬來西亞也有類似的宗教民俗活動嗎?

疫情嚴峻,無法出國,我們就來趟線上的文化旅遊吧!

新堯灣(Siniawan)是距離馬來西亞砂拉越的古晉大約20公里的客家百年小鎮,兩排四十八間老木屋,構成了濃濃復古風情的老街光景。除了客家人,也有馬來人及原住民。而每年的正月十五元宵節,可說是該區最熱鬧的一天,堪比大年初一。

阿娘,是新堯灣人對供奉在水月宮內觀音菩薩的親切稱呼。每逢元宵節,抬著阿娘神像的鑾橋會出遊巡視附近的8個港門,讓信徒參拜,祈求來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本集【我們旅行中】節目,帶著你飛到砂拉越去感受一下全鎮老少傾力參與的百年傳統慶典,也請到了該區青年團代表黎德鴻分享這個小鎮的故事。

照片來源:馬來西亞砂拉越旅遊局

<更多馬來西亞CITYPlus FM獨家授權節目可點選收聽生活In Design時光下午茶節目>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我們旅行中
我們旅行中
首播日期 :
2020/02/20
主持人 :
黃佩玲

本節目為馬來西亞首家中文財經資訊電臺CITYPlus FM獨家授權予教育電台播出之節目,

透過專訪呈現各種旅遊方式、世界各地見聞與旅遊發展趨勢,歡迎跟著主持人黃佩玲一

起去旅行....

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