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要用裸照證明你愛他

不要用裸照證明你愛他

1
228
邀訪來賓:花蓮教育網路中心 黃致翔播出日期:2019/05/15

孩子拍什麼照片父母知道嗎?
~為了愛和同儕,孩子比父母想像的還敢露~

網路雖便利,但具虛擬、隱藏與匿名風險。因為兒少對「自我隱私」觀念尚未成熟,又不清楚網路風險,很容易被有心人士利用各種手法、話術誘騙交出私密照,再用以脅迫兒少性交或是散佈出去。

花蓮教育網路中心黃致翔老師,透過相關案例解讀兒少自拍私密照送人、拍攝或散佈他人私密照的心態及動機,同時分析其行為恐涉及違反兒少法之刑責。藉此提醒年輕孩子們,盡可能不要拍私密照也不要跟別人要私秘照。

黃老師提醒年輕女孩們,絕對不要用拍攝裸照來證明愛情,要記得在交往的過程中保護自己,不要拍攝裸照給對方,也不要讓對方拍攝。

黃致翔也呼籲家長們,千萬不要只是告訴孩子不要做,更重要的是讓他們知道,當發現任何不對勁,可以向大人求助,不要自己去判斷或作決定。

*更多節目內容,請收聽《左岸咖啡館-網路瑪奇朵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左岸咖啡館
左岸咖啡館
首播日期 :
2012/10/08
主持人 :
林文玲

蒐羅有關理財、生活消費、文化教育、社會關懷、校園創意教學、休閒旅遊等話題,精彩呈現花蓮地區的人文、藝術、自然生態等特色內涵,為太平洋左岸的聽眾構築一座多元豐富的學習成長園地,促進在地聽眾對知識文化的學習與熱情。

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