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養孩子良好手機使用習慣

培養孩子良好手機使用習慣

0
98
邀訪來賓:網路隱私研究達人范承豪老師播出日期:2019/04/24

根據iWIN網路內容安全防護機構公布的「107年兒少網路使用習慣調查」指出,兒少持有智慧型手持裝置的比率,國小五、六年級為七成二,國中為八成六,高中達九成五。顯見,從小培養孩子良好手機使用習慣,可說是刻不容緩的親子課題。

網路隱私研究達人范承豪老師,列舉兒少使用手機的危險NG習慣,包括手機未設安全密碼;喜歡用手機拍清涼照;喜歡到處打卡;任意製造資訊噪音(資訊內容);開啟通知音效,整天手機響不停;睡覺時還拿著手機;通話時間過長…,這些不良的手機使用習慣,不但嚴重損害身心健康,甚至會讓自己身陷危險。

范承豪老師期勉年輕孩子們,從現在開始,培養自律克制能力,改變使用手機的習慣,做手機的主人而不是手機的奴隸。
他也提醒家長,從小培養孩子良好手機使用習慣,不要用沒收手機或任意加裝限制軟體等激進方式,限制孩子使用手機的自由,如此只會破壞親子關係。唯有透過良性溝通、引導,才能幫助孩子遠離手機傷害身心健康的惡與毒。

*更多節目內容,請收聽《左岸咖啡館-網路瑪奇朵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左岸咖啡館
左岸咖啡館
首播日期 :
2012/10/08
主持人 :
林文玲

蒐羅有關理財、生活消費、文化教育、社會關懷、校園創意教學、休閒旅遊等話題,精彩呈現花蓮地區的人文、藝術、自然生態等特色內涵,為太平洋左岸的聽眾構築一座多元豐富的學習成長園地,促進在地聽眾對知識文化的學習與熱情。

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