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30棟重要現代建築-公東教堂

世界30棟重要現代建築-公東教堂

0
140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1/16

臺東的美、臺東的慢活,是這幾年來政府與觀光業者共同耕耘的成果,在臺東市裡有一個特殊的人文歷史景點-公東教堂,也值得大家來拜訪。公東教堂就位在公東高工的校園裡。臺東的公東教堂是被「世界建築文物保護基金會」評選為世界30棟重要現代建築,是全臺灣唯一入榜的建築物!

公東高工默默矗立在臺東已經快60年,這期間也孕育許多優秀的技職人才。公東教堂是錫質平神父所創校的私立公東高工裡其中的一棟建築。錫質平神父是由瑞士白冷教會所差派來的,他當初來到臺東就向瑞士的母會說他要興建公東高工,並且負責籌款。當時大部分的白冷教會會友是勞工的藍領階級,可是他們依然願意為著遠在世界另一端的臺東的付出,十分的珍貴。這位神父一來到東部就把在瑞士的教學、專業都引進,在50年代公東高工的技職教學可說是由歐洲直接引進呢!當然公東教堂的設計也是採用當時歐洲的清水模建築設計概念!

 

a historic building 歷史建築

chapel vs. church 教堂

devote…to  奉獻於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暢遊臺東Follow me (Travel Taitung follow me)
暢遊臺東Follow me (Travel Taitung follow me)
首播日期 :
2019/01/07
主持人 :
Melody(胡美足)、Abraham (郭恆雩)

配合教育部政策,於廣播節目中以活潑、生活化方式融入雙語內容,以營造英語學習情境為目標的「暢遊臺東Follow me」(Travel Taitung follow me)單元﹐自108年1月7日起,於教育電電臺東分臺FM100.5「樂活臺東搶鮮報」節目每週二、三、四、五之9:05-9:10播出,5分鐘的小單元讓聽眾沒有負擔地透過主持人Melody(胡美足)、Abraham (郭恆雩)活潑且生活化對話,系列性的將臺東景點、人文風情特色,以雙語方式呈現介紹,不但營造臺東為國際化旅遊城市氛圍,也增進社會大眾對外語學習興趣,並能從簡單對話中學習生活化英語,實際應用於生活中。

*更多節目訊息請收聽「樂活臺東搶鮮報」。

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