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少年

英雄少年

0
207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7/12/19

英雄少年稱蕭昀

 

澳洲國立大學生物學研究院和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澳洲國立昆蟲標本館聯合培養博士生,國立臺灣大學昆蟲學系學士,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TaiEOL)編輯人員、泛科學專欄作者,曾任科博館昆蟲學組蒐藏助理。研究興趣為鞘翅目(甲蟲)系統分類學和古昆蟲學,聚焦菊虎科(Cantharidae)、長扁朽木蟲科(Synchroidae)、擬步總科(Tenebrionoidea)等,不時發現命名新物種,研究論文發表散見於國內外學術期刊 。因為攻讀博士所以持續焦慮中。來自國立臺灣大學昆蟲學系大學部,小時候曾有很多長大成為 XX 學家的夢想,最終興趣還是留在昆蟲身上,上大學後對於生物的系統分類學感興趣,研究昆蟲綱內物種多樣性最高的甲蟲(鞘翅目),聚焦在菊虎科昆蟲,並涉獵擬步行蟲總科部分類群以及鞘翅目的古生物學,已發表過 18 個新物種(含古生物),研究論文刊載於國內外學術期刊。

現任臺灣物種名錄(TaiBNET)、臺灣生命大百科(TaiEOL)編輯人員,曾連三屆獲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大學部學生學術論文獎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劉古雄先生傑出研究獎。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107年金鐘奬得奬節目-自然有意思(綜合節目獎)
107年金鐘奬得奬節目-自然有意思(綜合節目獎)
首播日期 :
2017/05/06
主持人 :
楊平世.賴素燕

大自然是最能啟發人心、最迷人的教室。

本節目將以生態旅遊與自然觀察並行,帶領民眾遠觀山川大澤、細察蟲魚鳥獸,由認識自然、瞭解自然,而生守護自然之心;從生態議題與環境變遷中,省思並傳遞生態保育、永續地球的理念。

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