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狗無嫌主人散

149狗無嫌主人散

3
792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2/01/13

彼工我佮阮查某囝有看彼个『忠犬小八』彼齣電影,『李察基爾』,伊彼故事,我感覺莫怪人講「狗」是咱人上好的朋友,因為這个教授伊算是佇別的所在上班,毋過伊逐工上班攏會坐火車。兜飼的彼隻狗偌乖咧,逐工攏會綴伊去火車頭按呢,送伊的主人上火車,(上班)。若下班的時間到,伊就緊來火車頭等伊的主人按呢。一冬、一冬按呢逐工咧送,偌忠心咧。尾仔這个教授因為破病過身,毋過這隻『小八』伊嘛仝款按呢,(踮遐等),時間若到就蹛遐等。一工、兩工攏等無伊的主人,毋過伊等無主人伊袂講我翻頭隨走,伊嘛是繼續等落去。尾仔因為天氣較冷,這隻狗仔一冬、兩冬按呢一直等,等到尾仔消瘦落肉,尾仔就往生去矣,所以真正「狗無嫌主人散」,「狗」真正是咱人上好的朋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巷仔口的臺語
巷仔口的臺語
首播日期 :
2018/05/16
主持人 :
鄭安住

台灣閩南語教學單元~節目內容以教育部閩南語常用詞辭典俗諺為架構,搭配時事或故事,以輕鬆的題材為主,用對話方式進行閩南語教學,介紹有趣的台灣閩南語。

15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