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人煩惱一樣,無人煩惱親像

3一人煩惱一樣,無人煩惱親像

10
2655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8/06/25

「一人煩惱一樣,無人煩惱親像」,逐个人攏有無仝的煩惱,敢若華語所講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而過,論真共想想咧,憂頭結面是一工,歡頭洗面嘛是一工,佇遐煩惱東、煩惱西,不如就盡咱的本分,先共眼前的工課做予好。做學生的就好好仔讀冊,充實家己的智識佮能力;做家長的就共厝內的代誌發落好勢,共囡仔顧予好;食頭路的人,就共頭家交代的工課做予著、做予好、做予媠,按呢較規氣啦。「一人主張,毋值兩人思量」、「濟人濟跤手,加人加福氣」,凡勢咱無法度的所在,別人就有誠好的處理方式。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巷仔口的臺語
巷仔口的臺語
首播日期 :
2018/05/16
主持人 :
鄭安住

台灣閩南語教學單元~節目內容以教育部閩南語常用詞辭典俗諺為架構,搭配時事或故事,以輕鬆的題材為主,用對話方式進行閩南語教學,介紹有趣的台灣閩南語。

15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