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肉身搏藝

肉身搏藝

0
28
邀訪來賓:紐約當代藝術家楊金池播出日期:2022/08/16

《美術報馬仔》報導一些少見的展覽:桃園星期日畫家協會,台東那魯灣畫廊展出程代勒、蕭世瓊雙人書法展,埔鹽鄉圖書館畫展,吳炫三「熾熱南島」在鶯歌光點博物館展出。


《創作者个一句話》單元,介紹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侯翠杏展覽「微觀」的一句話:揮灑人生,如揮灑彩筆於畫面。


《藝術答喙鼓》台灣雕塑家黃土水1927年曾為台灣新式糖業創始人山本悌二郎製作胸像,正在商洽讓這尊胸像,回到台灣典藏,再造跨國藝術姻緣。山本悌二郎乃擘劃台灣新式糖業的重要人士,選定高雄橋仔頭設置全台第1座新式糖廠,後擔任台灣製糖株式會社社長,奠定台灣製糖產業邁向近代化發展之路。


《文化趴趴走》訪問紐約當代環保藝術家楊金池的藝術人生。由美國民眾收集3萬個空鋁罐從高空撒向他的頭頂,象徵人類極致消費行為對地球的傷害,引起各界廣泛迴響。獲得紐約藝術基金會(NYFA)藝術名人堂表揚。來自板橋的小孩暢談他兒時記趣與藝術教育,雖身體有傷殘但仍正向積極迎向人生挑戰創造藝術高峰。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寶島美術館
寶島美術館
首播日期 :
2020/01/07
主持人 :
王裕仁(土豆仁)

本節目與臺灣創價學會合作,邀請長期研究臺灣藝術史之廖新田教授擔任主講人,尋訪臺灣具代表特色之藝術創作、文化慶典、特色民俗,主述評論、邀訪藝術家、文化耆老,並搭配田野調查方式,讓國人認識、親近及欣賞本土藝術文化,以提升國人生活品味與美學素養,吸引更多人參與或投注臺灣藝術創作與推廣。

8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