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寫字發燒客

寫字發燒客

0
24
邀訪來賓:書法家蕭世瓊播出日期:2022/08/09

《美術報馬仔》報導南部藝術展覽:故宮南院常設展覽、雲林科技大學浮世繪展、南美館展覽、台南總爺文化園區等。

《創作者个一句話》單元,介紹水墨山水畫家夏一夫:藝術是一條艱難的路,沒有幸運,只有努力向前行。

《藝術答喙鼓》談論台灣藝術家姓名中含有自然元素者,以這種新鮮角度來認識他們:丘雲、立石鐵臣、江漢東、李澤藩、林玉山、姚夢谷、施翠峰、郎靜山等等。

《文化趴趴走》訪問台中書法家蕭世瓊。嘉義縣布袋鎮,從小嶄露天分,參加詩社活動,進入嘉義師專售陳丁奇教導,後再從杜忠誥處學的奚南薰篆書,獲得全省美展三次第一名獲免審查,得獎無數,如中山文藝獎等、第35屆吳三連獎。除藝事之外,他也勤於進修研究,攻讀師大國文所碩士、逢甲大學中文博士。成立「十駕齋書法研究室」培育許多學生。現於逢甲大學推動漢字藝術中心,建造書寫藝術平台,推動中部書風貢獻卓著。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寶島美術館
寶島美術館
首播日期 :
2020/01/07
主持人 :
王裕仁(土豆仁)

本節目與臺灣創價學會合作,邀請長期研究臺灣藝術史之廖新田教授擔任主講人,尋訪臺灣具代表特色之藝術創作、文化慶典、特色民俗,主述評論、邀訪藝術家、文化耆老,並搭配田野調查方式,讓國人認識、親近及欣賞本土藝術文化,以提升國人生活品味與美學素養,吸引更多人參與或投注臺灣藝術創作與推廣。

8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