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to the WORLD-歐美篇

首播日期 :
2019/01/03
主持人 :
馬修、台師大教育系、曾麗娜Lina 李壹明Joe

因應全球化潮流及科技進步,英語是連結世界的關鍵能力之一。

為了提升國人英語能力,創造英語廣播學習環境,邀訪來賓進行主題專訪,

訪談對象包括學校交換學生、在台外籍師生、在台外籍人士或有海外生活經驗的人士談國內外新知、探討文化差異及分享生活趣聞。

在節目當中融入來自世界各國不同族群的聲音,多元呈現校園國際文化,進而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

14
探訪神祕的哥倫比亞

你知道在2014年主唱南非世足賽神曲”Waka Waka”的歌手,素有「拉丁第一女神」封號的夏奇拉來自哪個拉美國家嗎? 你知道擅長魔幻寫實,「永遠為弱小貧窮者請命」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世紀巨作【百年孤寂】的作者馬奎斯,來自什麼國家嗎? 他們都來自素以軍事力量突出而聞名的哥倫比亞! 位於南美洲北部濱臨加勒比海及太平洋,北鄰巴拿馬、東接委內瑞拉、西接厄瓜多與秘魯、東南與巴西接壤的哥倫比亞,國旗由黃、紅、藍三色以2:1:1之比例組成。黃色象徵大地的豐饒、紅色象徵革命先烈的鮮血、藍色象徵藍天、河流以及大西洋及太平洋。畢竟,哥倫比亞可是被背包客大讚「有透明海水、天然溫泉、原始叢林、五色河流、野外冒險、文化遺跡、有機咖啡、世界最高的棕櫚樹、熱情Salsa舞」的所在! 本集節目邀請來自哥倫比亞的Dani 孟循恩,來跟大家分享在哥倫比亞的故事,解開大家心中對於哥倫比亞的疑問!

謎樣的國家-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女孩Lucia是個非常樂觀的高中女生,她首先用三種語言自我介紹,也提醒我們其實斯洛伐克就在捷克及奧地利的旁邊,原來斯洛伐克就在中歐附近,Lucia 介紹斯洛伐克必吃的食物,必玩的景點,及斯洛伐克人必做的活動。對了,Lucia也同時用她斯洛伐克的觀點來看臺灣,看看臺灣對她來說有什麽文化差異或特別之處呢?想要了解斯洛伐克這個謎樣的國家,想要練習英語聽力的,讓這位斯洛伐克女孩Lucia帶我們一起玩斯洛伐克,也用斯洛伐克的眼睛來看臺灣哦!

我在拉美三國長大

當你聽到「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多明尼加」,你心中浮現的是什麼?中美洲?加勒比海?咖啡?還是台灣的邦交國?西班牙文?這些都是肯定的,但除了這些高中社會科課本上會知道的知識外,對於神秘的瓜地馬拉,網路上的資料總是寥寥無幾,我們總懷抱過多想像卻無法得知真相。這週的英語奇遇記,我們邀請到住在瓜地馬拉十二年的Lisa,來幫我們揭開中南美三國神秘的面紗! When you hear "Guatemala", "Honduras", and "Dominican", what do you think of? Central America? The Caribbean Sea? Coffee? Or is it an ally of Taiwan? Spanish? These are all correct, but in addition to the knowledge that we learned from high school social science textbooks, there is very little information on the Internet about the mysterious Guatemala. We have many imagination but do not know the truth. This week's English adventure, we invited Lisa, who lived in Guatemala for 12 years, to help us unveil the mysterious veil of the three countries of Central and South America!

浪漫基因,理性思維-德國

這個國家座落在優美的萊茵河上,吸引著世界無數人的目光 ! 他天生就有種浪漫的基因,在文學上,我們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可愛善良的白雪公主、美麗動人的睡美人、活潑體貼的小紅帽,因為他得以記錄並流傳後世。 不僅如此,在音樂上他為我們孕育出浪漫激昂的貝多芬;在哲學上,他也培育出撰寫《少年維特的煩惱》情感濃厚的歌德、《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思維清晰的尼采。 除浪漫的基因外,他也有後天培養的理性思維,謹慎地做事風格及務實的個性,讓他從二戰後的歐亞病夫成為歐盟引擎,成為今日歐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的經濟體。 更值得敬佩的是,他勇於承擔歷史錯誤的決心,從受害者紀念館的落成、一國首相對受害者的正式地道歉,皆看出他的誠懇;他也努力補償並積極處理今時歐洲的困難-歐洲難民,成為接納難民的主要主力。 你猜到了這位兼具魅力與智慧的他了嗎? 沒錯,就是德國啦! 在這集Engcredible英語奇育計節目中,我們將要帶你看到最新的德國風貌,關於天氣很冷(?)、德國人很嚴肅(?)、德國的難民議題(?) 都在這集節目中為您解答。 跟著我們,就可以讓你的德國之旅更加德心應手 !

法式情懷—專訪法國青年旅行家

這是Henri的一日行程 在太陽徐徐升起的早上7點鐘慵懶地起床,伸個懶腰,然後進入浴室...... 洗個澡,讓早起的精神徹底清醒 再拖著愉快地腳步踏入客廳,吃著母親剛從麵包店出爐的長棍麵包,簡單搭配著巧克力醬,跟一杯熱咖啡,成了Henri 最喜歡的早餐之一 出門前,他隨手噴一下搭配當天心情的香水,讓自己香香的出門   不巧,出門搭車時,卻遇到罷工的隊伍,導致他今天只好臨時變更交通工具,也因為這樣上課遲到,但在他講出罷工後,老師也理解地點頭讓他入座 在午餐時,他忍不住跟朋友開始抱怨起最近的天氣情形、政治議題,天花亂墜地什麼都可以抱怨,朋友也見怪不怪地跟他一起抱怨   放學後,朋友邀請他6點到他家吃晚餐,他也欣然同意 所以他也習以為常地晚了一個小時才到朋友家,果不其然朋友的晚餐才剛開始 他慢慢地享受美食、享受交談的喜悅 所以整個晚餐大概吃到10點半左右,他才回家 在刷完牙後,他便上床睡覺,最後他忍不住地想到 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啊!)  大家猜對了嗎? 這位Henri 就是典型的法國人生活啦~ 這集想帶大家了解集慵懶及優雅為一身的法國人,他們的日常生活、審美價值觀以及他們的教育制度如何培育出優秀的人才! 想知道這些,就不要錯過這集節目喔!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