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漫基因,理性思維-德國
  • Engcredible英語奇育記主持人Anny & Irene 專訪Jasper唐振哲

浪漫基因,理性思維-德國

0
104
邀訪來賓:台師大林怡葶同學台師大姚俐妘同學台師大唐振哲同學播出日期:2019/04/04

這個國家座落在優美的萊茵河上,吸引著世界無數人的目光 !

他天生就有種浪漫的基因,在文學上,我們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可愛善良的白雪公主、美麗動人的睡美人、活潑體貼的小紅帽,因為他得以記錄並流傳後世。

不僅如此,在音樂上他為我們孕育出浪漫激昂的貝多芬;在哲學上,他也培育出撰寫《少年維特的煩惱》情感濃厚的歌德、《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思維清晰的尼采。

除浪漫的基因外,他也有後天培養的理性思維,謹慎地做事風格及務實的個性,讓他從二戰後的歐亞病夫成為歐盟引擎,成為今日歐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的經濟體。

更值得敬佩的是,他勇於承擔歷史錯誤的決心,從受害者紀念館的落成、一國首相對受害者的正式地道歉,皆看出他的誠懇;他也努力補償並積極處理今時歐洲的困難-歐洲難民,成為接納難民的主要主力。

你猜到了這位兼具魅力與智慧的他了嗎?
沒錯,就是德國啦!

在這集Engcredible英語奇育計節目中,我們將要帶你看到最新的德國風貌,關於天氣很冷(?)、德國人很嚴肅(?)、德國的難民議題(?) 都在這集節目中為您解答。

跟著我們,就可以讓你的德國之旅更加德心應手 !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EN to the WORLD-歐美篇
EN to the WORLD-歐美篇
首播日期 :
2019/01/03
主持人 :
馬修、台師大教育系、曾麗娜Lina 李壹明Joe

因應全球化潮流及科技進步,英語是連結世界的關鍵能力之一。

為了提升國人英語能力,創造英語廣播學習環境,邀訪來賓進行主題專訪,

訪談對象包括學校交換學生、在台外籍師生、在台外籍人士或有海外生活經驗的人士談國內外新知、探討文化差異及分享生活趣聞。

在節目當中融入來自世界各國不同族群的聲音,多元呈現校園國際文化,進而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

14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