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別讓火神再流淚,消防員組工會難題何解?
  • 別讓火神再流淚,消防員組工會難題何解?

別讓火神再流淚,消防員組工會難題何解?

0
11
邀訪來賓: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秘書長陳彥凱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會員代表柯廷儒播出日期:2023/12/07

每當火災殉職案一發生,我們莫不萬分痛心社會又失去多名英才,但同時如果沒有設法改變體制,是否未來又只是重蹈覆轍、使悲劇一再發生?我們上集談到在現代工商社會中,工會的籌組對於勞工權益的實質幫助,今天我們將特別聚焦到談消防人員的工會。消防人員因為屬於公務人員的一類,目前沒有合法組織工會的法律依據,這是一個值得我們討論和凝聚共識的議題,期待有一天,除了撫卹與善後之外,我們可以給這些用生命保護人民的消防員們,更實質的權益保障。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法律通
生活法律通
首播日期 :
2020/02/21
主持人 :
蕭曼屏、徐嘉妮

公民社會是一個概括的名詞,其包含的內涵多樣,主要是:理性而積極的公民意識,如此一來,可提供公民理性、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行為準則。因此,人民透過自動的參與,將可逐漸培養關懷公共事務的公民意識;而且,若親自參與公共結社網絡的運作,還能獲得實際參與行動的機會,進一步養成自我管理和理性論辯的精神。由此看來,為了落實公民社會在台灣的目標,藉由法律知識的補充,在於強化學生的公民意識,並藉此養成現代社會公民之必備素養。

18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