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寧埔國小AI創造「星星的故事」

寧埔國小AI創造「星星的故事」

0
9
邀訪來賓:臺東縣長濱鄉寧埔國小主任鄭美杏學生播出日期:2023/11/09

隨著AI技術的發展,帶給教育新的挑戰與機會,以阿美族為主的臺東縣長濱鄉寧埔國小,運用數位工具及當地素材,設計出最貼近在地文化的課程─星星的世界,讓孩子透過AI人工智慧體驗不同的學習經驗。

 

台東縣寧埔國小為東海岸一所小校,93%是阿美族的小朋友,藉由教育部的計畫,進行單領域課程設計,利用遠端跨3所學校,包括寧埔國小、海端鄉錦屏國小、蘭嶼東清國小的自然老師共同備課,並與課發中心林永祥專輔為一組,帶領寧埔、錦屏兩所學校五年級的班級,透過數位科技同時上線共學。

 

自然課設定以星星的世界為主題,老師利用keynote製作4月到8月星空變化的動畫,讓學生能在觀察夜晚的天空時,運用科技知識理解四季星空會有所不同的現象。此外,也以回應文化的方式,學生利用故事山策略,設定故事類型、主角、時空背景,運用創意,創作屬於自己文化背景的星座故事。小朋友先編寫故事大綱,再利用ChatGPT擴寫故事,創造出屬於富有阿美族及布農族文化底蘊的星座故事。

­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教育新亮點
教育新亮點
首播日期 :
2018/06/15
主持人 :
新聞組及各分臺

配合教育部及各縣市教育局處推動重要政策計畫,包括:夏日樂學、數位學伴(大學伴小學伴)、偏鄉教育、翻轉教育等。本節目由本臺與各縣市教育局處合作製播。

播出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7:10至7:20首播

             每週一、二、四、五中午12:10-12:20重播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 5:10-5:20重播

17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