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梧棲國中發展人工智慧課程
  • 學生完成監督式學習的學習單(圖源:梧棲國中)
  • 學生以智慧鏡頭識別植物(圖源:梧棲國中)
  • 校方至其他學校辦理人工智慧營隊(圖源:梧棲國中)
  • 受訪教師劉明合
  • 受訪學生(左起)魏亞芯、蔡美岑、蔡宜佑、柯柏鳴

梧棲國中發展人工智慧課程

0
28
邀訪來賓:梧棲國中教務主任劉明合梧棲國中學生蔡美岑梧棲國中學生魏亞芯梧棲國中學生蔡宜佑梧棲國中學生柯柏鳴播出日期:2023/11/07

談及近年最受關注的科技議題,AI人工智慧首屈一指,無論在醫療、交通、安全等方面,人工智慧都帶給生活莫大幫助。而面對新興技術的崛起,學校端也發展課程,協助學生建立觀念,更新資訊科技的最新進展。

 

其中,臺中市梧棲國中發展人工智慧課程,帶領學生接觸「監督式學習」與「非監督式學習」等演算法,體驗機器學習的日新月異。學生們很快發現,涉及大量資料的時候,電腦比人類更能分類、分群,如果借助非監督式學習的運算,搭配硬體設備的支援,就能事半功倍,以更少時間完成更繁重的工作。

 

除此之外,梧棲國中近年陸續申請Google社區服務計畫、科技部培龍計畫、教育部中小學校人工智慧教育計畫,引入外部資源,讓學生學會使用人工智慧之餘,也進一步反省與思考,學習拿捏與人工智慧的適當距離,獲選111年度教育部中小學校人工智慧教育計畫績優學校。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教育新亮點
教育新亮點
首播日期 :
2018/06/15
主持人 :
新聞組及各分臺

配合教育部及各縣市教育局處推動重要政策計畫,包括:夏日樂學、數位學伴(大學伴小學伴)、偏鄉教育、翻轉教育等。本節目由本臺與各縣市教育局處合作製播。

播出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7:10至7:20首播

             每週一、二、四、五中午12:10-12:20重播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 5:10-5:20重播

17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