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索數位時代的閱讀新潮流-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馬館長與小朋友們和家長一起體驗沉浸式式恐龍歷險記故事
  • 國資圖館長馬湘萍在今天的開幕茶會上也為大家介紹她的有故事的衣服~用衣閱讀父愛
  • 2023臺灣閱讀節讀衣無二~用衣服閱讀故事

探索數位時代的閱讀新潮流-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0
11
邀訪來賓: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館長馬湘萍播出日期:2023/11/03

📌 重點摘錄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身為國內首座國立級數位公共圖書館,你是否知道它背後的故事呢?百年歷史中,它是如何見證時代的變遷呢?

🔥數位時代的閱讀體驗有何特色?國資圖如何利用AI技術和豐富館藏創造出全新的閱讀世界?

👶孩子們的閱讀之旅又是怎樣的呢?國資圖兒童學習中心的沉浸式閱讀體驗究竟是怎麼呢?

🌈國資圖如何在閱讀推廣上持續創新?如何透過 #讀衣無二等創意企劃讓閱讀走進民眾的生活圈呢?

🗺️ 到臺中旅行不妨一遊國資圖附近的文化景點,還有什麼值得一探究竟的遊程與美食呢?

 

ℹ️快來聽聽馬館長的分享,解密數位時代的閱讀新潮流!👇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數位時代閱讀 #親子活動 #台中旅遊

 

📌延伸閱讀

📖《#書香遠傳雙月刊》編者: 賴忠勤, 胡修如, 黃文玉, 吳瑞玲 出版社: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男孩, 鼴鼠, 狐狸與馬》作者:查理.麥克斯(Charlie Mackesy)出版社:天下雜誌

📖《#見人見智》作者:曾志朗,洪蘭 出版社:天下文化

📖《#卡片盒筆記:最高效思考筆記術,德國教授超強秘技,促進寫作、學習與思考,使你洞見源源不斷,成為專家》作者:申克‧艾倫斯出版社:遠流出版

 

📌延伸連結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FBhttps://www.facebook.com/ilibrary

貓頭鷹爸爸的閱讀空間FB|https://www.facebook.com/pcreading

好好讀你FB|  https://www.facebook.com/readuorg/

 

🎙️不要忘了收聽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教育非知不可 #好好讀你》第二季,讓我們一同探索閱讀的魅力!

 

🔎更多好好讀你內容:

🎧 Podcast《好好讀你-跟著圖書館去旅行》: https://solink.soundon.fm/readu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readu

🎧《好好讀你》第一季: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viewall/1174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好好讀你
好好讀你
首播日期 :
2023/01/17
主持人 :
洪敦明

節目內容為圖書館資源利用,邀請聽眾一起運用圖書館的各項資源的過程裡,與孩子一同成長。
本系列節目名稱訂為「好好讀你」意味著:用心閱讀家人(孩子)、閱讀好書、閱讀圖書館的各項資源、也閱讀抵達圖書館的旅途。
透過圖書館作為旅行的起點,走進臺灣踏實又溫暖的土地,讓親子有一種深度的連結!
讓知識化為真實生活的體驗,走訪各類型特色圖書館,從旅程中你可以不斷調整你與孩子的關係、孩子與書之間的關係。

6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