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鄉青年陳偉誠的炭險計畫
  • 炭二代陳偉誠,大學畢業後返鄉創業,以對臺灣林業的細緻觀察,打造出永續的森林循環經濟鏈,也帶動湖口地方創生。

返鄉青年陳偉誠的炭險計畫

0
24
邀訪來賓:木酢達人/rewood森林循環執行長陳偉誠播出日期:2023/10/16

當風把大樹吹倒了,當成垃圾燒掉只能製造碳排,但若能好好利用,廢木也能成為黃金,更成為環境教育紮根的最好示範。

 

新竹的湖口,這裡曾經是臺灣木炭的重要生產地,在木炭廠長大的陳偉誠,大學畢業後返鄉,一開始創業艱辛,必須一邊在湖口老街導覽,領取多元就業方案1萬7000多塊的補助以維持生計,一邊利用空暇時間撰寫文案創業,終於在電子商務中開拓藍海,更挖掘出木炭產業的潛能,打造永續的森林循環經濟鏈,帶動青年投入木藝創作與環境教育,創造地方創生的各種可能性。

 

返鄉至今已經17年,陳偉誠說,堅定信念,確認價值,這條路雖然走的緩慢、雖然可能遲到、但終究會達到。

 

今天的節目一起來聽陳偉誠的炭險計畫。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教育新亮點
教育新亮點
首播日期 :
2018/06/15
主持人 :
新聞組及各分臺

配合教育部及各縣市教育局處推動重要政策計畫,包括:夏日樂學、數位學伴(大學伴小學伴)、偏鄉教育、翻轉教育等。本節目由本臺與各縣市教育局處合作製播。

播出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7:10至7:20首播

             每週一、二、四、五中午12:10-12:20重播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 5:10-5:20重播

17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