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元管道齊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多元管道齊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0
26
邀訪來賓:教育部校園安全防護科科長張惠雯播出日期:2023/01/12

大麻、K他命、海洛英和古柯鹼都是俗稱的毒品...其實受到政府管制的毒品還有非常多種,仔細看看毒品的特性,我們也可以發現,絕大多數毒品,其實都具有醫療上的功效,只是過量的服用後,這些物質用於醫療用途後,更多人嘗試其「娛樂」用途以獲得「快感」。它們中的每一類當中,又因所含成份、劑量不同而會獲得不同的感受;而混合使用這些「藥物」的危險性更高,可能會造成上癮等嚴重的副作用,也被稱為「藥物濫用」(Drug abuse)和「藥物過量」,有藥物耐受性(劑量越用越大)以及多種強烈的副作用。教育部是如何因應校園及學生毒品問題?今天,將會邀請到教育部校園安全防護科科長張惠雯,談談他們所辦理的「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多元適性活動補助計畫」,多元管道齊下,減少學生因濫用藥物而受到的傷害。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法律通
生活法律通
首播日期 :
2020/02/21
主持人 :
蕭曼屏、徐嘉妮

公民社會是一個概括的名詞,其包含的內涵多樣,主要是:理性而積極的公民意識,如此一來,可提供公民理性、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行為準則。因此,人民透過自動的參與,將可逐漸培養關懷公共事務的公民意識;而且,若親自參與公共結社網絡的運作,還能獲得實際參與行動的機會,進一步養成自我管理和理性論辯的精神。由此看來,為了落實公民社會在台灣的目標,藉由法律知識的補充,在於強化學生的公民意識,並藉此養成現代社會公民之必備素養。

18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