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究式閱讀
  • 探究式閱讀-資訊素養融入專題研究
  • 探究式閱讀-資訊素養融入專題研究
  • 探究式閱讀-資訊素養融入專題研究
  • 探究式閱讀-資訊素養融入專題研究

探究式閱讀

0
53
邀訪來賓:圖書教師輔導團總召集人、中原大學圖書館館長陳昭珍播出日期:2023/01/10

📌 重點摘錄

面對訊息混雜、真假訊息難辨的數位時代,我們究竟如何幫忙孩子有面對未來的閱讀素養、資訊素養呢?
長年推動圖書館革新、推動校園圖書館教師運動的陳昭珍老師說:一本好書可以改變一個人想法,想法可以改變一個人的行為,進而改變整個社會的氛圍。昭珍老師帶領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設計資訊素養(Big6)融入專題研究教學教案,讓各領域老師可以在學校帶領學生進行各領域專題研究、小論文寫作時,可以融入資訊素養(Big6),並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 

 📌延伸閱讀

📖《散播閱讀火苗的人:臺灣圖書教師的故事》文:陳昭珍  出版社:方集出版社
📖《國小圖書教師手冊》文:陳昭珍  出版社:教育部
📖《國中圖書教師手冊》文:陳昭珍  出版社:教育部
📖《高中圖書教師手冊》文:陳昭珍  出版社:教育部
 

好好讀你這節目期待邀請您與孩子前往圖書館的旅程中,好好閱讀彼此、好好閱讀旅途、好好閱讀好書,最後更能好好閱讀自己,期待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 更多本集內容

🎧教育廣播電臺線上收聽60天| https://gov.tw/Nk3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readu
🎧Podcast平台搜尋《好好讀你》
Apple Podcasts: apple.co/3FlOslC
Google Podcasts: bit.ly/3VnL8eJ
SoundOn: bit.ly/3B3mNDl
Spotify: bit.ly/3gQMXlY
KKBOX: bit.ly/3EO5VS4 

📌延伸連結

圖書教師電子報FB|https://www.facebook.com/TWCTTL
好好讀你FB| https://www.facebook.com/readuorg
好好讀你官網|https://readu.org
教育非知不可FB| https://www.facebook.com/nerfacebook/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好好讀你
好好讀你
首播日期 :
2023/01/17
主持人 :
洪敦明

節目內容為圖書館資源利用,邀請聽眾一起運用圖書館的各項資源的過程裡,與孩子一同成長。
本系列節目名稱訂為「好好讀你」意味著:用心閱讀家人(孩子)、閱讀好書、閱讀圖書館的各項資源、也閱讀抵達圖書館的旅途。
透過圖書館作為旅行的起點,走進臺灣踏實又溫暖的土地,讓親子有一種深度的連結!
讓知識化為真實生活的體驗,走訪各類型特色圖書館,從旅程中你可以不斷調整你與孩子的關係、孩子與書之間的關係。

6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