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GOOGLE為何需要圖書館
  • 06 GOOGLE時代最有價值的不是答案,而是懂得問問題

有GOOGLE為何需要圖書館

0
53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2/12/12

📌 重點摘錄

 圖書館與Google最大的不同在於,圖書館不僅是一個找尋知識的地方,他更是讓我們 #建立思想體系、#深入思考 的場域。
上網Google看似可以找到所有問題的答案,可能比你身旁的權威回答得更精確,但是這樣不會幫助你學會問好問題,怎樣的提問才能抓住要點。而且,最有價值的不是答案,而是懂得問問題。

 📌延伸閱讀

📖《街頭日記》作者:艾琳.古薇爾 與150位自由寫手 出版社:親子天下
📖《書呆與阿宅》作者:Scott Hartley  出版社:寶鼎
📖《知識的假象:為什麼我們從未獨立思考?》作者:Steven Sloman, Philip Fernbach 出版社:先覺

 

好好讀你這節目期待邀請您與孩子前往圖書館的旅程中,好好閱讀彼此、好好閱讀旅途、好好閱讀好書,最後更能好好閱讀自己,期待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 更多本集內容

🎧教育廣播電臺線上收聽60天| https://gov.tw/Nk3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readu
🎧Podcast平台搜尋《好好讀你》
Apple Podcasts: apple.co/3FlOslC
Google Podcasts: bit.ly/3VnL8eJ
SoundOn: bit.ly/3B3mNDl
Spotify: bit.ly/3gQMXlY
KKBOX: bit.ly/3EO5VS4 

📌延伸連結

好好讀你FB| https://www.facebook.com/readuorg
好好讀你官網| https://readu.org
教育非知不可FB| https://www.facebook.com/nerfacebook/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好好讀你
好好讀你
首播日期 :
2023/01/17
主持人 :
洪敦明

節目內容為圖書館資源利用,邀請聽眾一起運用圖書館的各項資源的過程裡,與孩子一同成長。
本系列節目名稱訂為「好好讀你」意味著:用心閱讀家人(孩子)、閱讀好書、閱讀圖書館的各項資源、也閱讀抵達圖書館的旅途。
透過圖書館作為旅行的起點,走進臺灣踏實又溫暖的土地,讓親子有一種深度的連結!
讓知識化為真實生活的體驗,走訪各類型特色圖書館,從旅程中你可以不斷調整你與孩子的關係、孩子與書之間的關係。

6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