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住民的傳統技藝-織布

原住民的傳統技藝-織布

0
78
邀訪來賓:老師許兆芳蘇宥耕郭閎業播出日期:2022/12/05

今天『古的科學道館』的科學探險隊,要來挑戰的道館是『傳統織布道館』,臺灣原住民婦女,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她們高超的手工織布技術。在原住民的社會中,織布是部落婦女的共同特色,而且各個族群有他們不同的式樣與圖案,因此可藉由織紋來區分各族群。

 

趕快加入古的科學道館的行列,跟著我們一起去學會了解傳統的織布技術與文化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古的科學道館
古的科學道館
首播日期 :
2022/12/10
主持人 :
唐妮

《古的科學道館》希望能帶領小朋友透過廣播跨越時空,認識在他們尚未出生的古代,這些古人們是如何將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等跨領域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從而發想、創造、解決他們日常所面臨的問題與挑戰,並藉由節目中遊戲式的引導與介紹,重新認識、了解、欣賞與尊重獨特的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及古代生活智慧科學,期待小朋友都能通過節目設計的關卡,成為「古的科學大師」,並且一同發現這些「古的」但「Good」的生活科學。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