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用幽默感來抵禦假訊息攻擊?推動數位轉型,即將成立的「數位發展部」(MODA)負責踩油門、誰來踩煞車?
  • 主持人黃兆徽與受訪者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

如何用幽默感來抵禦假訊息攻擊?推動數位轉型,即將成立的「數位發展部」(MODA)負責踩油門、誰來踩煞車?

0
23
邀訪來賓: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播出日期:2022/07/17

從電腦天才到網路創業家,再到台灣最年輕的政務委員,

 

唐鳳近年在網路世界擁有極高的人氣和聲量,

但當您在社群媒體上看到唐鳳的影音,卻很可能根本不是本人的發言?

 

曾經是國際知名電腦駭客的唐鳳,如何看待自己成為假訊息的「當事人」?

深偽科技日新月異、眼見再也不能為憑,媒體素養會是我們面對假訊息最後的防線?

 

在資訊紛雜的年代,幽默闢謠、群眾協作,

如何幫助我們重建民主,尋回公眾討論的品質?

提倡「開放政府」、「資訊透明」的唐鳳,如何協助台灣抵禦假訊息攻擊?

 

唐鳳擔任召集人的行政院「數位發展部」即將掛牌運作,這個新部會要做什麼?

推動數位轉型,為什麼台灣需要成立新的「數位發展部」?

NCC踩煞車、數發部MODA踩油門,

 

新舊部會將如何分工,促進臺灣數位發展?

本集「新聞真假掰」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分享對數位世界的觀察與觀點,

並帶我們一窺即將掛牌成立的「行政院數位發展部」。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新聞真假掰
新聞真假掰
首播日期 :
2022/07/03
主持人 :
黃兆徽

數位經濟與資訊科技進步,讓媒體的影響力無孔不入,更攸關社會的發展與文化的形塑,尤其社群媒體在演算法機制下,容易因為同溫層效應而導致假訊息大量流通,甚至限縮公共領域多元意見的討論。「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是108課綱的九大核心素養之一,希望透過節目內容讓聽眾了解媒體,近用媒體、分析媒體、並具產製媒體內容等相關能力,培養現代公民應有的媒體素養能力。

4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