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跟著少年阿公作夥來宜蘭迺菜市場!
  • 學無止境!跟著少年阿公作夥來宜蘭迺菜市場!

跟著少年阿公作夥來宜蘭迺菜市場!

0
50
邀訪來賓:宜蘭市場青年壯遊點代表方子維播出日期:2022/02/23

一起去青年壯遊!下一個地方你要去哪裡呢?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在全國各地建置了青年壯遊點,提供青年全年度常態性且深度的在地服務,並以多元的方式讓更多青年認識社區特色,體驗臺灣在地的生活以及文化,也增加青年壯遊體驗學習的管道和機會。

這次來到節目當中的是宜蘭市場青年壯遊點的少年阿公方子維,子維要帶著大家一起「來宜蘭迺菜市場」。他認為逛市場最好玩的是,除了跟著熟人一起品嚐在地私房美食,也可以從中了解市場的傳承經驗還有多元面向的生活文化。

少年阿公子維將宜蘭市場作為城市的窗口,吸引青年學子體驗市場生活,並帶著大家拜訪職人店家與挑戰買菜任務,再回到農村產地學習節慶手作與農務實作,希望能帶領青年學子從逛菜市場走進宜蘭在地生活文化,也能提升「農」「市」生活經驗。

就讓我們一起透過本周的青年故事館,來聽聽他們的豐富在地故事吧。

 

教育廣播電台官網

*節目播出日官網同步收聽

網路隨選收聽

* 60天內節目可隨選收聽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青年故事館
青年故事館
首播日期 :
2019/01/02
主持人 :
凱琳

為鼓勵青年透過自省產生行動力,更希望給予這些實踐者一個展現的舞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合作,透過廣播傳遞青年參與國際交流、志工服務、見習工讀、還有壯遊、創業的故事。本節目希望成為青年築夢過程中的支持者與訊息平臺,同時也期待與其他年齡層聽眾分享臺灣青年陽光般的熱情與生命力。讓「青年故事館」帶領聽眾了解臺灣青年培力的成果,以及年輕生命勇於追夢與實踐理想的精采與感動。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