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翻轉老屋創生,一起開啟台中舊城新視角
  • 翻轉老屋創生,一起開啟台中舊城新視角。

翻轉老屋創生,一起開啟台中舊城新視角

0
37
邀訪來賓:台中舊城青年壯遊點 負責人/老屋動團長陳詠仁播出日期:2022/03/30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在全國各地建置了青年壯遊點,提供青年全年度常態性且深度的在地服務,並以多元的方式讓更多青年認識社區特色,體驗臺灣在地的生活以及文化,也增加青年壯遊體驗學習的管道和機會。

這次來到節目當中的是,台中舊城青年壯遊點的人二—陳詠仁,也是老屋動團隊的團長。人二邀請大家一起加入他們的「舊城調查團」,探訪這個有著其獨特性、唯一性與話題性,並兼具豐富歷史底蘊、美食饗宴以及特色產業的台中舊城區,並透過教案帶領高中職學生,探討城市的議題, 針對目標用戶學習解決方式。

老屋動團隊透過老房翻修與活化,讓舊城獨特的生活步調與文化風情更能被大眾探索,也讓曾經走過花漾年華和繁榮的舊城,一步步走向回春路,不再是人去樓空的廢棄建築。

就讓我們一起透過本周的青年故事館,來聽聽他們豐富的故事吧!

 

教育廣播電台官網

*節目播出日官網同步收聽

網路隨選收聽

* 60天內節目可隨選收聽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青年故事館
青年故事館
首播日期 :
2019/01/02
主持人 :
凱琳

為鼓勵青年透過自省產生行動力,更希望給予這些實踐者一個展現的舞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合作,透過廣播傳遞青年參與國際交流、志工服務、見習工讀、還有壯遊、創業的故事。本節目希望成為青年築夢過程中的支持者與訊息平臺,同時也期待與其他年齡層聽眾分享臺灣青年陽光般的熱情與生命力。讓「青年故事館」帶領聽眾了解臺灣青年培力的成果,以及年輕生命勇於追夢與實踐理想的精采與感動。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