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信與堅信,成為人上人
  • 相信與堅信,成為人上人

相信與堅信,成為人上人

1
19
邀訪來賓:白天、黃柏諺播出日期:2020/10/20

有一位黑人,名叫羅傑‧羅爾斯,他從小住在一個髒亂,又是暴力與流氓聚集的地方,小孩有樣學樣,會打架、逃學、吸嗎啡,只有羅爾斯沒有受影響,他考上大學,又當上州長。就職時記者問他:你怎麼會登上州長的寶座?羅爾斯並沒提自己的奮鬥史,只提他小學時的校長皮爾‧保羅在1961年被聘到諾必達小學當校長的事。

當時可說是嬉皮時代,校長一走進校門就看出學生的問題和品行。校長想盡辦法引導他們,但一點成效都沒有。後來他發現當地小孩都很迷信,於是他就用看手相的方法來鼓勵這些學生。有一天羅傑‧羅爾斯自動向校長伸出手,校長笑著跟他說:「看你的小手就知道,將來你可當上紐約州長。」

羅爾斯很高興,認真的把這句話記住了,從此堅信不移的開始積極的面對自己的生活。他把「紐約州長」當一面錦旗帶在心裡,挺直腰走路,他要求自己要像州長一樣,有好的品性。就這樣在五十一歲那一年,當上了紐約州長。他在就職演說上說:「信念值多少錢?沒有人講得出來,但就算它只是個語言,也會因為你的相信與堅持,而成為一個無價的寶物。」我們凡事要有信心、堅持,就能「心想事成」。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蘇媽媽愛悅讀
蘇媽媽愛悅讀
首播日期 :
2022/06/01
主持人 :
蘇媽媽

改變從悅讀開始,蘇媽媽蘇蔡彩秋,原本是一位優秀的服裝設計師,經歷多次罹癌抗癌,依然熱愛生命、活力充沛。蘇媽媽熱心公益,88歲高齡仍致力投入志工行列,她以自己的經歷,勤勞筆耕寫下多本的勵志書,透過自己的經驗,分享給面對挫折、困難的人。

1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