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職翻轉人生─每次的失敗造就成功的自己

技職翻轉人生─每次的失敗造就成功的自己

0
86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1/10/05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中餐廚藝金牌柯采沅,因家裡開餐廳,耳濡目染也立下當廚師志向,高職選讀餐飲科、加入學校中餐社,負傷苦練甩鍋一年成為女食神,並創下學校在中餐廚藝職類擁有六連霸的紀錄。

采沅在國三時,參加學校的技藝學程體驗後,選擇餐飲的學習之路,女生的力氣較小,要拿重量有1.5公斤的甩鍋深具挑戰,但采沅透過一次次的認真練習,並克服廚房悶熱的辛苦環境,學習切、煮、炒、炸,透過精湛的刀工與廚藝等扎實功夫,從眾多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金牌。

投入選手之路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得先經過校內的選拔賽後,才能取得選手培訓的資格,采沅在很幸運的被選中後,非常認真投入練習,在剛開始時有很多東西都不會,但是慢慢的去看去學去問後,發現自己進步很多,不過剛開始參加比賽時,因為經驗不足所以會很慌張,但是只要照著自己的步調穩穩的完成比賽,就能降低緊張的感覺,而每次的比賽都能讓自己擁有問題解決的能力。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金鐘56專題策展
金鐘56專題策展
首播日期 :
2021/09/27
主持人 :
主持人群

廣播人最期待的盛事,莫過於一年一度的廣播金鐘獎。第56屆廣播金鐘獎,教育電台勇奪9項大獎,成為本屆廣播金鐘最大贏家。

風光獲獎的背後,其實是廣播主持人、節目製播團隊努力的付出,除了要製播「好聽」節目之外,也要考量節目賦予觀眾怎樣的意義?節目播出之後,可以給社會怎樣的回饋?

金鐘56專題策展邀您聆聽這些優秀的得獎節目,聽見主持人與製播團隊的用心,也聽見廣播人的溫暖。

1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