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頭城.金魚厝邊,青年返鄉創業情報

宜蘭頭城.金魚厝邊,青年返鄉創業情報

1
184
邀訪來賓:金魚厝邊創辦人彭仁鴻播出日期:2021/05/24

越來越多的青年關心公共議題,也關心地方、關心自己的家鄉發展。青年為什麼願意走回家鄉?從返鄉到創業,我們需要做哪些事?我們可以從返鄉青年的身上學到哪些方法?

 

彭仁鴻,宜蘭人。目前自行創業,設立蘭城巷弄有限公司,承租老鎮長故居成立「金魚。厝邊」工作室,作為頭城在地資訊站與活動空間。在學期間曾為公益募款投入偏鄉社會服務。 在走訪鎮內每條街道巷弄,瞭解家鄉的歷史背景與文化發展中,發現老輩職人匠師、藝術家的技藝面臨無人傳承,即將失傳的困境,乃號召在地青年連續四年辦理「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致力頭城的文化藝術創新與傳承,帶動老街整體發展。

 

今天將邀請彭仁鴻與我們分享,從他的故事中,聽他如何返鄉創業,如何推動頭城地方創生,讓我們聽見更多家鄉呼喚青年的聲音。

 

Neil(陳彣)、Kitty(陳茜語)【雙語教學花路米】今日主題:
Dutch Foods You're Sure to Love你一定會愛上的荷蘭美食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青年打造理想國
青年打造理想國
首播日期 :
2021/01/01
主持人 :
徐嘉妮

生活 In Design與青平台基金會合作。談論青年如何公共事務參與,與青平台人員共同設定年度議題,談青年關心的議題,參與哲思與討論,治理公共事務。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