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少年吸食毒品的相關法律責任

青少年吸食毒品的相關法律責任

0
150
邀訪來賓:司法機關少年保護官吉靜如播出日期:2021/01/02

"聽聽校園的聲音單元"-白天拜訪榮獲教育部108年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的績優小學雙園國小, 韓崑河校長分享學校在推動反毒教育上的作法, 邀請曾經吸毒過的大哥哥以過來人經驗對同學宣導的影響深刻,除了講座之外也會由帶領同學到校外參加反毒的活動,學校如何協助孩子遠離毒品?雙園國小五年級的同學小英和麵麵同學們有問題想問吉靜如姊姊,吸食毒品會觸犯什麼法律嗎?會有什麼罰則?

"無毒青春有我陪你單元"邀請少年保護官 吉靜如,談青少年吸食毒品的相關法律責任,分析全台少年吸食毒品的嚴重程度,想知道吸食毒品及運送毒品販售毒品會觸犯什麼法律嗎?會有什麼罰則?在校園如何拒絕同學對你推銷毒品?吉官針對麵麵和小英的提問將有幽默的解答及情境式的示範,更容易了解孩子們在生活中及校園裡可能會面對的處境,進而協助孩子了解到製造. 運送 .販賣及施用毒品的嚴重性,最重判處死刑!

"好觀念一句話"單元吉靜如,吉官為家長老師們重點整理青少年吸食毒品相法律問題及施用毒品面對的刑責,青少年要知道人生的選擇權在自己的手上,孩子在成長父母過程中需要父母的陪伴,聽雙園國小校長及倉凱老師的溫暖叮嚀!

.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無毒•有我
無毒•有我
首播日期 :
2021/04/08
主持人 :
白宗賢(白天)

為有效解決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問題及使全民關注新興毒品推陳出新帶來的社會問題。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合作,針對教師、家長與社會大眾開闢有關毒品防制與輔導相關內容之廣播節目,使社會大眾都能理解當今藥物濫用問題的嚴重性與如何防範藥物濫用的知識,進而促進學子積極追求健康人生。

節目單元:

 【無毒人生劇場】單元:節目採擷毒癮過來人的人生故事,傾聽不同職業代表人物曾經染毒並戒毒成功的心聲。透過訪問戒毒成功者,染毒到戒毒的過程撰寫成人生故事,並以此為文本製作成廣播劇。

【無毒會客室-生命中的貴人】單元:本單元由主持人以【無毒人生劇場】單元以過來人染毒到戒毒的人生歷程,分析戒毒過程中接觸的重要環節、人物與單位,並專訪戒毒過程中重要人物或重要單位。提供社會大眾理解戒毒的困難過程,做為切勿誤入毒品的警戒,並藉以理解戒毒成功者提供協助的重要資源或人物,給予毒品個案或家庭正面啟示及力量。

【 無毒行動•我來幫你】:本單元每集介紹或訪問毒品防制機構包含教育部各縣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或各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防治人員,提出如何遠離毒品及戒毒之知識,及一般聽眾或有相關需求的聽眾實際可用的戒毒相關資源。

3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