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學生祥富成為友善商家把工作機會留給更生人-未來要成為助人的社工師

大學生祥富成為友善商家把工作機會留給更生人-未來要成為助人的社工師

0
128
邀訪來賓:友善商家(未來社工師)溫祥富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社工師許佳如向日農場主人許有勝向日農場董事長吳曜宗播出日期:2022/06/11

無毒劇場-祥富的未來 成為助人的社工師

小時候家境富裕的祥富,17歲的時候因為家道中落,父母離異,他因為物質的需求,太想要有一隻智慧型手機,竟然選擇加入幫派。祥富:媽可以幫我買智慧型手機嗎?好多同學都有智慧型手機,很酷耶!媽媽:祥富,請你體諒媽媽好嗎?你爸的開的車行都倒了,沒有給媽媽家用的錢。你爸他愛賭博,把錢都輸光了,媽真的沒有多餘的錢……

祥富開始加入幫派,到處打架鬧事,在當鋪當茶水小弟、做地下賭博,後來接觸到毒品K它命、咖啡包,一直到17歲因為毒品案進了少觀所,他的人生有了轉變。

無毒青春有我陪你- 祥富經過進入少年觀護所的沉澱反省之後他對於在少觀所的朋友們為何無法脫離或改變有自己的想法。社工師的溫暖對待及父母探視之後讓他對未來重返學校及社會充滿希望。現在還是大學生的祥富成為7人員工的友善商家目前的工作時間通常在大半夜多才多藝的他還會創作饒舌歌他的生命中的貴人社工師許佳如也來到節目中高頭大馬的祥富為何會想成為社工師?來自父母離異的家庭,他未來還有勇氣面對婚姻嗎?聽祥富的饒舌歌聲小心被圈粉

 

無毒宣言- 向日有機農場的許有勝及農場董事長吳曜宗分享農場提供技能訓練及與法務部的合作

 

無毒世界最美麗 歡迎鎖定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本周六 5:05 無毒有我 一起加入一段愛與關懷的旅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無毒•有我
無毒•有我
首播日期 :
2021/04/08
主持人 :
白宗賢(白天)

為有效解決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問題及使全民關注新興毒品推陳出新帶來的社會問題。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合作,針對教師、家長與社會大眾開闢有關毒品防制與輔導相關內容之廣播節目,使社會大眾都能理解當今藥物濫用問題的嚴重性與如何防範藥物濫用的知識,進而促進學子積極追求健康人生。

節目單元:

 【無毒人生劇場】單元:節目採擷毒癮過來人的人生故事,傾聽不同職業代表人物曾經染毒並戒毒成功的心聲。透過訪問戒毒成功者,染毒到戒毒的過程撰寫成人生故事,並以此為文本製作成廣播劇。

【無毒會客室-生命中的貴人】單元:本單元由主持人以【無毒人生劇場】單元以過來人染毒到戒毒的人生歷程,分析戒毒過程中接觸的重要環節、人物與單位,並專訪戒毒過程中重要人物或重要單位。提供社會大眾理解戒毒的困難過程,做為切勿誤入毒品的警戒,並藉以理解戒毒成功者提供協助的重要資源或人物,給予毒品個案或家庭正面啟示及力量。

【 無毒行動•我來幫你】:本單元每集介紹或訪問毒品防制機構包含教育部各縣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或各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防治人員,提出如何遠離毒品及戒毒之知識,及一般聽眾或有相關需求的聽眾實際可用的戒毒相關資源。

3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