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子共學,找回最初學習的快樂
  • 郭駿武秘書長(左)、黏黏(中)、黏爸(右)

親子共學,找回最初學習的快樂

0
123
邀訪來賓: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秘書長郭駿武北區暖暖蛇共學團召集人簡彌堅(黏爸)暖暖蛇北區共學團國中部學生簡珮渝(黏黏)播出日期:2021/01/25

今天的主題是「親子共學」,在教育或教養的路上,父母親都一定很想要陪伴孩子一起成長,但要怎麼陪伴呢?若只有父母的力量往往既孤單又無助,親子共學是近年來台灣新興的學習方式。共學讓學習的場域擴大,全台都是孩子的探索大教室,處處都可以成為學習的地方,每個接觸到的人事物都可以是學習的對象,最重要的是,用民主的方式溝通,用自主的意志學習,教學相長,家長與孩子相互成為學習的夥伴與榜樣。

 我們邀請到三位來賓,一位是發起親子共學理念的成員之一郭駿武秘書長, 一位是北區暖暖蛇共學團召集人黏爸,一位是從小在共學環境學習成長的黏黏,將來與我們分享與眾不同,卻又令人嚮往的學習經驗。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青年打造理想國
青年打造理想國
首播日期 :
2021/01/01
主持人 :
徐嘉妮

生活 In Design與青平台基金會合作。談論青年如何公共事務參與,與青平台人員共同設定年度議題,談青年關心的議題,參與哲思與討論,治理公共事務。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