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匡美芝遠嫁2千公里來臺
  • 距離2000km後的人生啟程 泰國新住民匡美芝

泰國匡美芝遠嫁2千公里來臺

0
89
邀訪來賓:匡美芝播出日期:2020/08/16

嫁到2千多公里外的臺灣,對匡美芝而言,一切都要從零開始。

匡美芝曾在電子公司擔任翻譯,為員工教育訓練,生子後改至離家較近的加工出口區工作,在某日商擔任生管人員,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後來離職,休息一陣子後,因為心中有餐飲夢,所以她到早餐店打工,了解這工作是否適合自己,工作過程中看著人來人往,一直想著,她還沒有機會好好認識臺灣。

匡美芝詢問人力仲介公司,哪裡需要泰語翻譯,剛好遇到適合職缺,便進入仲介公司服務,開車北中南各地跑,關心泰國移工、找case。做了7年後,決定從頭開始規劃不同工作,回歸導遊角色至今。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幸福中台灣
幸福中台灣
首播日期 :
2020/08/13
主持人 :
常罡、麥玉珍

《幸福中台灣》發掘新住民勇於追逐夢想的行動力,讓更多社會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在地築夢、踏實未來,透過廣播節目製播,專訪中部樂在創業、樂在服務及樂在職場等領域優秀新住民,透過其現聲說法,鼓勵及擴散更多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朋友築夢行動力量。

而「幸福中台灣ing」則是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在創業、服務及職場等領域夢想實踐的Q&A,以廣播節目為溝通平台,深入中部各縣市發掘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努力的故事,分享他們築夢的過程、準備度及未來願景,並適時提供中台灣最新新住民文教資訊。 

2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