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潘雪絨的媽媽說她嫁對地方了
  • 媽媽說嫁對人嫁對地方的潘雪絨、老公小孩與麥玉珍理事長、常罡合影

越南潘雪絨的媽媽說她嫁對地方了

0
27
邀訪來賓:潘雪絨播出日期:2020/11/15

潘雪絨來自越南,住在芹苴,那裡的特色是水上市場,流動攤位販賣多樣水果。

潘雪絨來臺近15年,剛開始很不習慣,但她為了孩子,盡可能學習適應,現在這裡已是她的第二故鄉。以前為了帶小孩,她在家做手工維生,之後在住家對面的早餐店打工,做沒多久就休息,接連生了第二胎、第三胎,後來得到婆婆大力支援,幫忙照顧小孩,她才有時間出來經營早餐店,開業至今已經超過5年。潘雪絨感謝婆婆的協助,還有早餐店老闆娘的疼惜,她自謙沒什麼才藝,就是喜歡在廚房煮東煮西。

來到臺灣後,潘雪絨曾就讀國小夜校,可以辨識中文字,但在書寫上較有障礙,幸好她公公在學校擔任老師,可以教她怎麼寫中文,也會教她說臺語。潘雪絨表示,因為她跟公婆住在一起,家裡的客人都是長輩居多,她和客人都說臺語,久而久之,臺語比中文還標準,她覺得臺灣人很親切、很有親和力。

潘雪絨希望身體健康,可以好好照顧家人,她感恩所有認識的人,認為他們都是貴人,她的媽媽說,她嫁對人、嫁對地方了。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幸福中台灣
幸福中台灣
首播日期 :
2020/08/13
主持人 :
常罡、麥玉珍

《幸福中台灣》發掘新住民勇於追逐夢想的行動力,讓更多社會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在地築夢、踏實未來,透過廣播節目製播,專訪中部樂在創業、樂在服務及樂在職場等領域優秀新住民,透過其現聲說法,鼓勵及擴散更多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朋友築夢行動力量。

而「幸福中台灣ing」則是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在創業、服務及職場等領域夢想實踐的Q&A,以廣播節目為溝通平台,深入中部各縣市發掘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努力的故事,分享他們築夢的過程、準備度及未來願景,並適時提供中台灣最新新住民文教資訊。 

2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