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逢氏英助人最樂
  • 越南 逢氏英 與麥玉珍理事長、常罡合影

越南逢氏英助人最樂

0
87
邀訪來賓:逢氏英播出日期:2020/05/24

來自越南海陽省逢氏英表示,海陽省最有名的是綠豆糕(喝茶的時後配的很香),海陽省是國家文化精神主要之一,擁有約1098個歷史古蹟包括133個被歸類爲越南國民的記念碑.例如côn sơn kiếp bạc, 與許多國家英雄的名字相關聯例如Trần Hưng Đao。

對於教育,海陽市也有很多優秀的學生,有各種不同的大學,比如說是海陽科技衛生大學,海陽大學.這裡的人生活也很豐富,唱歌,挑舞,跑步....而男生最喜歡的就是踢足球。在這幾年,海陽就像許多省市一樣,經濟發展的很快。因為有很多國外來投資,這樣讓每個人都有了工作,也有穩定的收入,生活也因此這樣會越來越好。

來臺灣應該有14 年了,剛來的時候有很多不習慣的,例如吃,生活方式...而最辛苦的是語言。常看電視,常跟家人聊天讓我有很大的進步.我來臺後也沒做過很多份工作,我也有學做美容,也有學過做頭髮,但我對這些真的沒有興趣。所以每樣我只學了一點點就放棄了,直到學當翻譯的時後我才真的喜歡。

我喜歡唱歌,也喜歡跳舞。可惜我還沒有真真的學到。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有時侯,我跟朋友們都會去做志工表演給老人,給殘障或是貧窮的人看。看到她們的喜樂,我自己也感到非常開心,非常幸福。

現在的我就是教母語的支援人員.應該也有一年多了。我喜歡這份工作,能把自己的母語,自己國家的文化... 分享給臺灣人,這是多麼有意意的事。在教學當中我也學到了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就會有不同的文化習俗,重要的是,我們要珍重也要接受不一樣的她們。

我只會說國語,我公公婆婆也有講客家話,但跟我對話時,她們只會說中文。中文學說的就不難,但學寫的就是很頭痛了.寫中文對我們新住民來說還是會有很大的困難。

我喜歡這首(越南是我的故鄉)它有點像老歌,但每次聽完這首歌,我都有那種我正在家鄉一樣,它是一首非常棒的越南名歌之一。

臺灣是一個多元文化,所以我希望以後會有更多的人,不只是新住民二代 而是臺灣的小朋友,臺灣的人都會喜歡學上東南亞的語言。這樣我們新住民才會有更多的機會分享自己的家鄉文化。讓我們可以與臺灣融和變成真真的一家人。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幸福中台灣
幸福中台灣
首播日期 :
2020/08/13
主持人 :
常罡、麥玉珍

《幸福中台灣》發掘新住民勇於追逐夢想的行動力,讓更多社會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在地築夢、踏實未來,透過廣播節目製播,專訪中部樂在創業、樂在服務及樂在職場等領域優秀新住民,透過其現聲說法,鼓勵及擴散更多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朋友築夢行動力量。

而「幸福中台灣ing」則是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在創業、服務及職場等領域夢想實踐的Q&A,以廣播節目為溝通平台,深入中部各縣市發掘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努力的故事,分享他們築夢的過程、準備度及未來願景,並適時提供中台灣最新新住民文教資訊。 

2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