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巫的故鄉--北投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女巫的故鄉--北投

0
100
邀訪來賓: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資深解說員朱孝慈女士播出日期:2020/01/15

提到北投,很多人可能會立刻聯想到地熱谷、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等等的景點,或許也經常到這裡泡湯。其實北投的泡湯文化從日據時代就開始了,而且還有女巫的故鄉的稱號,至今仍有那卡西、機車宅急便等特殊的文化。今天的節目就邀請北投文化基金會的資深解說員朱孝慈老師,帶領大家一起認識北投的地理環境、泡湯文化及特殊的文化風情。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五十二個戶外教育好點子
五十二個戶外教育好點子
首播日期 :
2020/01/01
主持人 :
朱玲/郭雄軍/徐嬿/書子

培養數位時代的競爭力,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終身學習,而學習不是只能在書本上、課堂裡,而是經由各種領域的探索與體驗,找到深化學習的機會、培養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戶外教育就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方法,融合了歷史人文、學科知識、自然生態的戶外教育,更能讓學習走入真實世界,激發孩子的好奇心,讓孩子認識他所在的每一塊土地,以及土地上的人事物,進而達到108課綱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您想讓孩子盡情探索這個世界,擁有終身學習能力嗎?歡迎跟著節目一起上山下海,走遍城鄉及離島,在校園角落、社區部落、山林水域、歷史空間、文化資產、社會踏查中盡情體驗學習!「五十二個戶外教育好點子」與您相約戶外見,不見不散喔!

13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