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藝MVP
  •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花藝優勝柳皓淳

花藝MVP

1
197
邀訪來賓:明道中學學生柳皓淳播出日期:2020/03/03

「技職MVP」今天的主角是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花藝職類中獲得優勝的柳皓淳。

花藝需要透用創意巧思去設計具美感造型的作品,有創意的花藝家,會不斷地追求新的設計手法,來帶動新的流行風潮。今天的MVP,出身於花藝世家,家裡不只開花店,全家還是比賽的常勝軍。

柳皓淳家裡開花店,從小就被花圍繞,家裡都是花藝高手,父母都是園藝系出身,姊姊參加過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妹妹也參加過2018年亞洲盃青少年組。不過,剛開始她並不喜歡跟花有關的事物,後來因為跟著媽媽的老師學習花藝,才發現花可以用很藝術的方式來呈現,才慢慢的喜歡上花藝,並投入花藝競賽。

皓淳在國三時就參加第45屆全國技能競賽,並拿下分區賽第二名,繼續參加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拿下分區賽第二名以及全國賽銀牌,並以這個成績進入中興大學園藝系,會選擇園藝系,皓淳說花藝跟植物本身有關,想更了解植物的特性質地。

而讓皓淳決定朝國手之路,是去阿布達比觀摩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而在準備國際賽時皓淳有好幾次想要放棄,而皓淳很幸運遇到一群國手好朋友能共同奮鬥,後來獲得世界優勝的皓淳,覺得比賽讓她有滿滿的收穫。

國際賽結束後,皓淳覺得不是結束,而是一個開始,讓她覺得可以做更不一樣的設計。並回到中興大學園藝系一年級好好學習,未來希望能幫助家裡傳統的花店轉型,一路走來,具有責任感的皓淳總認真執著於她想做的事情。

請跟著季潔在《技職MVP》聽見懂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認真執著,努力築夢的花藝職類優勝的柳皓淳的故事,並跟著技職博士林清南校長及福營國中的同學一起藉由花藝職類,來靠近與認識技職教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技職MVP
技職MVP
首播日期 :
2019/07/31
主持人 :
季潔

技職MVP記錄技藝超群國手的學習與競賽故事,讓家長、老師與在升學路上迷惘的年輕學子,能擁有另外一種選擇,並透過技能學習擁有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1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