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裝創作MVP
  •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服裝創作銀牌柯宥萱

服裝創作MVP

0
203
邀訪來賓:三民家商學生柯宥萱播出日期:2020/02/18

「技職MVP」今天的主角是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服裝創作職類中獲得銀牌的柯宥萱。

服裝創作是將設計用繪畫構思出來後,選擇適當的材料進行服裝的打版、裁剪整燙與縫製。今天的MVP,花了五年的時間,在高職母校的支持下,站上世界舞台。

柯宥萱在國中時,因為對服裝科比較感興趣,所以選擇了三民家商服裝科,高一開始選手之路,雖然第一次的全國技能競賽沒有獲得好成績,宥萱後來繼續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以及全國技能競賽都獲得第二名,並保送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上大學之後決定要休學一學期專心練習比賽,因此休學半個學期,回到三民家商準備國手選拔。

宥萱回到母校後,一路在學校訓練了一年半,並以之前第二名的成績參加第48屆的全國賽暨國手選拔,順利成為國手後,更是馬不停蹄的,練習的過程很辛苦,但卻不能放棄,因為當初做了這個決定,就要堅持到底。

在國際賽時提早到俄羅斯的宥萱,不只要適應全新的機台與環境,還要克服語言問題,並有一個禮拜不能練習,只能畫圖,但是宥萱的心情並不緊張,告訴自己要享受比賽那個當下,而在比賽時卻犯了一個很大的失誤,但是宥萱鼓勵自己當選手最大的收穫,不是站在台上的那一刻,而是過程中或學到很多東西,接觸不同的人。

沒想到失誤並沒有讓具有實力的宥萱與獎牌擦身而過,後來獲得世界銀牌,能拿下好成績宥萱很感謝自己的指導老師,回國後,宥萱轉學到實踐大學從一年即開始唸起,回首這一路,宥萱感謝當初勇敢休學的自己,因為休學兩年,不只是為了準備比賽,而是為了整理自己的心情,更了解自己未來想做什麼,才能讓她在實踐大學讀起來更順利。

請跟著季潔在《技職MVP》聽見不忘初心、勇敢向前,順利圓夢的服裝創作銀牌柯宥萱的故事,並跟著技職博士林清南校長及新興國中的同學一起藉由服裝創作職類,來靠近與認識技職教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技職MVP
技職MVP
首播日期 :
2019/07/31
主持人 :
季潔

技職MVP記錄技藝超群國手的學習與競賽故事,讓家長、老師與在升學路上迷惘的年輕學子,能擁有另外一種選擇,並透過技能學習擁有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1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