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車技術MVP
  •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汽車技術銀牌呂祖懿

汽車技術MVP

0
72
邀訪來賓:三重商工學生呂祖懿播出日期:2020/01/14

「技職MVP」今的主角是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汽車技術職類中獲得銀牌的呂祖懿。

汽車不單只是維修,還需要透過邏輯思考與工程技術來進行故障排除,可是一門艱深的技術。今天的MVP,國中曾因為喜愛籃球,而讓成績一落千丈,進入高職後,用技術讓自己變得不同,並成為學校的第一位國手。

 呂祖懿在國中時因為學業表現不理想,父母都沒去他的畢業典禮,進入三重商工汽車科就讀後,祖懿就下定決心把學科或技術學好,做一個不一樣的自己給父母看。連著兩年都在校內技藝競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而看見當選手的學長進校園時可以走紅毯,也覺得這是可以讀到國立學校的一個契機,因此投入了選手的行列。

祖懿在高二時獲得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第一名,高三時也獲得金手獎第二名,但是卻沒有拿到第二階段國手選拔的門票,沒能朝比賽前進的祖懿,保送台師大工教系就讀後,常思考是不是要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試看看,後來因為想回饋母校三重商工,就休學投入比賽,並依路過關斬將成為第45屆的國手。

在國手訓練期間,祖懿常常因為得不到師長的肯定,而感到挫折,但是因為有汽車技術這個大家庭,讓他能度過低潮時期,並獲得世界銀牌,回國後,祖懿常常參與許多分享活動,希望幫助國高中生瞭解不是只有讀書才是升學唯一的途徑,技職教育也是很好的選擇。

祖懿不只站上世界舞台發光,也曾榮獲校級模範生的肯定,並創下有史以來學校最高票的校級模範生,也是唯一男生的工科校級模範生,一路走來也更印證他的信念~只要努力,就會成功。因為高職對自己的影響很大,祖懿在進入台師大後也去修讀教育學程,而祖懿也不排除走入業界,讓人生充滿更多的可能。

請跟著季潔在《技職MVP》聽見透過自己證明~努力就會成功的汽車技術國手呂祖懿的故事,並跟著技職博士林清南校長及北埔國中的同學一起藉由汽車技術職類,來靠近與認識技職教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技職MVP
技職MVP
首播日期 :
2019/07/31
主持人 :
季潔

技職MVP記錄技藝超群國手的學習與競賽故事,讓家長、老師與在升學路上迷惘的年輕學子,能擁有另外一種選擇,並透過技能學習擁有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1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