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高中的 Hashtag MeToo

美國高中的 Hashtag MeToo

2
267
邀訪來賓:台師大學生陳佳妤、黃子溶播出日期:2020/04/09

本集新聞探討在#MeToo活動的進行下,間接使許多美國高中男生在傳統性別角色與尊重女性的平權思維兩者之間產生混淆。

而#MeToo這個名詞最初是在2006年由Tarana Burke發起,但#MeToo的竄紅是因為美國女演員Alyssa Milano在社群媒體上以MeToo的標籤公開說出自己遭好萊塢著名製片人Harvey Weinstein的性騷擾事件,用以譴責性侵犯與性騷擾行為。然而,在提倡女權的同時,社會普遍仍抱持著在感情中對男性陽剛、主動特質的期待。而平權與社會刻板印象兩者之間產生的矛盾也是在推動女權運動的同時十分值得被思考的議題。

參考文稿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Education News-Engcredible 英語奇育記
Education News-Engcredible 英語奇育記
首播日期 :
2019/02/01
主持人 :
臺師大教育學系DJ

臺師大教育學系與教育電臺合作製播的校園生活資訊英語節目「Engcredible 英語奇育記」,分享國際文教新知及人物專訪。「Education News教育新聞」單元提供世界各國最新的教育資訊,由學生雙人主持,節目風格清新,歡迎關心教育及想學英語的聽眾踴躍收聽!

2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