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誰找到了電?
  • 09天空生氣了.jpg

誰找到了電?

0
136
邀訪來賓:兒童科學專欄作者龐中培播出日期:2019/08/26

你知道天空為什麼會閃電?閃電之後有時候會有打雷有時候沒有,那是什麼原因呢?你知道我們在許多高大的建築物上會看見一 根尖尖的避雷針,避雷針為什麼可以避雷呢?閃電中的電跟我們平常開冷氣用地電是一樣的嗎?那我們可不可以把電存起來,以後就可以用閃電來開冷氣呢?歡迎大家加入探索地球奧秘的旅程,今天要探索的旅程就是天空中的閃電和打雷。

自然界產生的閃電和打雷,因為強烈的閃光和巨大的聲音,總讓人們心生畏懼,因此從前的人們流傳著許多描述雷神與閃電的神話傳說。隨著人類地球氣象科學地觀察與探究,現在的我們都能明瞭,在悶熱的夏天,閃電與打雷地發生是很自然的現象。科學家真的很厲害,他們觀察了自然變化,把「電力」變成「電流」供給給每一個家庭。讓我們現代人使用。我們更可以說電的使用徹底的改變了這個世界。在我們今天自然界閃電與打雷的旅程中,最後要為大家在空中播放的科學故事劇場就是這一位令人佩服的科學家,不過他卻是一位被世界遺忘好久的天才-尼古拉特斯拉。

 

>>>更多節目請聽電臺官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地球好科學
地球好科學
首播日期 :
2019/07/01
主持人 :
陳燕柔

地球很大,一輩子都走不完....

想快速了解我們所居住的這個星球嗎?

歡迎跟著我們一起出發進行有趣的地球遊歷!

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