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不見了?
  • 07地球的好鄰居-月亮-月蝕.jpg

月亮不見了?

0
468
邀訪來賓:兒童科學專欄作者龐中培播出日期:2019/08/12

 

你知道為什麼在走路的時候,月亮也會一直跟著走?在哈利波特的故事裡,天狼星在滿月的時候就會變成狼人,吸血鬼也會在滿月的時候出現,滿月時候會有什麼特別的力量嗎?才會讓人在滿月的時候有很多聯想呢?歡迎所有喜愛冒險、追根究柢、勇於發現問題的朋友們加入探索地球奧秘的旅程,今天要探索的旅程是地球的好鄰居「月亮」。

月亮到底是如何誕生的呢?有一些科學家認為,大約45億年前,地球剛形成沒多久,被一顆超級巨出大的隕石撞到了,使得地球大量的岩石和岩漿噴發到太空中,這些岩石和岩漿冷卻之後,圍繞在地球的周圍彼此碰撞、逐漸聚集,最後變成了現在我們看到的月亮。為了實現月球漫步的夢想,美國政府提出阿波羅登月計畫,在這個計畫的一系列任務中,太空科學家們不斷發射各種探測器探查月球的地形、規劃航行路線和降落的地點,終於在阿波羅11號任務時,用火力強大的神農五號火箭將太空人送上了月球。太空人前進太空冒險,也為人類解開許多太空中的謎團,這是個充滿未知的挑戰與任務,我們地球探險號的旅程,最後要為大家在空中播放的科學故事劇場,是在阿波羅登月計畫下,其中有一項阿波羅13號,雖然它並沒有成功登陸月球,但太空人與科學家的努力下,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在太空史上留下了一次成功的失敗任務:阿波羅13號。

 

>>>更多節目請聽電臺官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地球好科學
地球好科學
首播日期 :
2019/07/01
主持人 :
陳燕柔

地球很大,一輩子都走不完....

想快速了解我們所居住的這個星球嗎?

歡迎跟著我們一起出發進行有趣的地球遊歷!

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