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威夷的火山女神

夏威夷的火山女神

0
152
邀訪來賓:新小牛頓雜誌發行人黃崇城先生播出日期:2019/11/18

陸地上有許多不同火山,那海底也會有火山嗎?海底火山如果爆發了,不就會被海水完全澆熄,那海底火山噴發會有什麼影響呢?這次要探索的旅程就是火山噴發所形成的島嶼。火山島是由海底火山噴發物堆積而成的。在世界海洋底部,有廣闊的平原,巨大的高山,深邃的海溝,還有那幾乎貫穿全球大洋底的中洋脊和大裂谷,以及密集的火山錐與海山。火山噴發的熔岩一邊堆積增高,一邊四溢滾燙,形成中央呈圓錐形的地形,被稱為火山錐。它的頂部為大小、深淺、形狀不同的火山口。由許多火山噴發的地方都形成崎嶇不平的丘陵。世界上的火山島主要是玄武岩或和他相關的岩石噴發形成的。也因為成島的時間、面積大小、物質組成和自然條件的差別,火山島的自然條件也不盡相同。而究竟火山島是如何形成的這些島嶼有什麼特色呢為什麼夏威夷群島會乖乖的排成一列呢?不妨讓我們一起探索認識火山噴發的島嶼。

>>>更多節目請聽電臺官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地球好科學
地球好科學
首播日期 :
2019/07/01
主持人 :
陳燕柔

地球很大,一輩子都走不完....

想快速了解我們所居住的這個星球嗎?

歡迎跟著我們一起出發進行有趣的地球遊歷!

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