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珠寶金銀細工MVP
  • IMG_4226.JPG

珠寶金銀細工MVP

0
113
邀訪來賓:林靖芳播出日期:2019/03/12

3/12的「技職MVP」,本次MVP主角是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珠寶金銀細工職類獲得銅牌的林靖芳。

 

珠寶金銀細工職類是運用貴重金屬,結合細工工法製作出精緻的珠寶飾品。林靖芳從國中時期就對手作領域興趣濃厚,平時喜歡動手製作飾品和卡片,因此高中結合興趣選擇就讀高雄中正高工金屬工藝科,希望進入金工科後可以製做許多屬於自己的飾品。

 

林靖芳高中時參加選手徵選,除了課業壓力外,經歷每週六日的全天的辛苦練習,她從30多人競爭中堅持到最後脫穎而出。首次參加分區賽就獲得金牌佳績。然而培訓過程中,難免都會遇到低潮,面對練習成果不佳時,林靖芳會找出口調適自己心情,向指導老師請教,一方面可以學習解決辦法,另一方面讓情緒可以紓解。

 

國際賽時,林靖芳因過於緊張導致造成作品斷裂,多虧她過去扎實的練習,當下她立刻拆解重新組裝作品,沉著的決定,讓林靖芳有驚無險度過難關,最終在國際賽獲得銅牌佳績。獲獎當下,林靖芳覺得像夢一樣,對於能拿下銅牌相當開心。

 

對於這一路走來,追求完美的林靖芳認為不管拿什麼樣的成績,比的其實是態度,比在賽過程,林靖芳並不是在追求名次,而是追求對於自己親手製作的作品,想把它做到最好的態度。

 

為國爭光後,林靖芳繼續完成台科大工業設計學業,平常也有接與金工相關的工作累積實務經驗,期望未來能將學科知識應用在珠寶技術上。

 

請跟著季潔在《技職MVP》聽見MVP林靖芳,全心全意投入自己所愛的金工領域,並跟著技職博士林清南校長及實踐國中、北政國中、木柵國中、萬芳高中國中部的同學一起藉由珠寶金銀細工職類,來靠近與認識技職教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技職MVP
技職MVP
首播日期 :
2019/07/31
主持人 :
季潔

技職MVP記錄技藝超群國手的學習與競賽故事,讓家長、老師與在升學路上迷惘的年輕學子,能擁有另外一種選擇,並透過技能學習擁有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1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