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業控制MVP
  • 技職MVP__1080226_照片.jpg

工業控制MVP

0
72
邀訪來賓:邱瑋播出日期:2019/02/26

2/26的「技職MVP」,本次MVP主角是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工業控制職類獲得優勝的邱瑋。

 

工業控制職類就是指利用電路知識與程式能力設計工業自動化技術。就讀松山高農電機科的邱瑋,因緣際會下,張玉貞老師發現他對於配線與電路理解能力很好,推薦邱瑋來當選手。起初抱持著嘗試的想法,當邱瑋觀摩到學長決賽的專注的表現,讓他下定決心也想成為選手上場比賽。

 

高二時,邱瑋成為正取選手並在初賽獲得金牌,而決賽時國際賽規格的開放式的場地,讓邱瑋感到非常緊張,但仍不斷鼓勵自己,「不要害怕別人目光,就盡力自己做就好」,可惜最後因為失誤只獲得銀牌。高中畢業保送到北科大機械工程系,當年度張玉貞老師再次詢問邱瑋國手意願,雖然他對於是否想成為國手感到猶豫,最後決定放手一搏,想讓自己過不一樣的人生。

 

邱瑋為了專心準備國手選拔與培訓,決定從北科大休學,取得國手資格後,他花許多時間培養技術與熟悉軟體操作,國際技能競賽對準備充足的邱瑋來說並不會特別緊張,比賽過程心情都是愉快的。可惜比賽過程,因為失誤,邱瑋最終只獲得優勝。

 

對於優勝成績,邱瑋雖然感到遺憾,但他仍希望能將這次經驗傳承給後輩。把他的失誤記下來並修正,讓下一屆的國手們傳承下去。回首邱瑋選手之路,他不會感到後悔,因為他堅信「即使過程辛苦,只要一關一關過,就有更多的東西值得去學習。」重回學生身分後,邱瑋轉學到台科大就讀,期望能認識更多不同學科知識,未來融合到電機領域當中,繼續努力實踐邱瑋的目標。

 

請跟著季潔在《技職MVP》聽見MVP邱瑋,面對挑戰勇於把握機會的故事,並跟著技職博士林清南校長及敦化國中、興雅國中、永吉國中的同學一起藉由工業控制職類,來靠近與認識技職教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技職MVP
技職MVP
首播日期 :
2019/07/31
主持人 :
季潔

技職MVP記錄技藝超群國手的學習與競賽故事,讓家長、老師與在升學路上迷惘的年輕學子,能擁有另外一種選擇,並透過技能學習擁有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1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