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飛機修護MVP

飛機修護MVP

0
59
邀訪來賓:陳俊全播出日期:2019/02/05

2/5的「技職MVP」,本次MVP主角是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飛機修護職類獲得優勝的陳俊全。

 

飛機修護是針對飛機外觀與內部機件進行修理與維護。陳俊全曾夢想當飛機駕駛員,但因為近視,最後選擇就讀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航空工程科。偶然聽到國手的經驗分享,燃起他對飛機修護的興趣。陳俊全認為能當軍人又當能國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此想跟隨學長們的腳步,為了成為國手而努力。

 

陳俊全歷經分區賽第四、全國賽金牌,而在國手選拔時,他以些微差距贏過學長,順利取得國手資格。而成為國手之路並非一蹴可幾,為了有更扎實技術,每週一到五的練習,從早上的8點到晚上10點,超過10小時來練習技術。而因為飛機修護比賽項目特殊,台灣設備不齊全,陳俊全遇到的硬體上的困難,但他不因此放棄。教練與長官努力滿足他的訓練需求,盡可能帶他到各個基地去訓練。

 

艱難的環境,如同比賽用飛機是不曾接觸的設備,賽前陳俊全只能先自製飛機檢查卡,看著圖片去想像進行操作。即使環境再艱難,陳俊全也不願輕言放棄。但實際操作與想像練習仍有差距,加上比賽過程中發生許多失誤,最終只獲得優勝成績。俊全雖然對只得到優勝感到不滿意,但因為許多失誤和很多步驟沒有做到確實,深感自己的實力還有待加強。

 

雖然不甘心,但陳俊全在這過程中訓練出好的抗壓能力,回到學校後,希望能把自身經驗傳承給後輩,期望未來他們有更好得成績。

 

請跟著季潔在《技職MVP》聽見MVP陳俊全,如何面對艱困環境而不願放棄的故事,並跟著技職博士林清南校長及福營國中技藝班的同學一起藉由飛機修護職類,來靠近與認識技職教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技職MVP
技職MVP
首播日期 :
2019/07/31
主持人 :
季潔

技職MVP記錄技藝超群國手的學習與競賽故事,讓家長、老師與在升學路上迷惘的年輕學子,能擁有另外一種選擇,並透過技能學習擁有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1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