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凍空調MVP
  • 0101_蔡叡鴻.JPG

冷凍空調MVP

0
222
邀訪來賓:蔡叡鴻播出日期:2019/01/01

1/1的「技職MVP」,記錄的MVP是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冷凍空調職類當中獲得優勝的蔡叡鴻,他同時也是國家代表隊的隊長。

 

冷凍空調技術,是藉由設計冷凍設備來控制空間的溫度。

蔡叡鴻從零開始學習冷凍空調系統,並願意投入4年時間準備,每天至少練習10小時,就只為了一圓當國手的夢。

 

蔡叡鴻從小就是一個不太喜歡讀書的孩子,會踏入冷凍空調領域,是受到哥哥就讀冷凍空調科系的影響,讓叡鴻埋下想當冷凍空調國手的種子。就讀南港高工冷凍空調科時,為了成為選手,叡鴻犧牲許多與同學玩樂的時間,努力增進自己的專業知識與技能,而林謙育老師的一席話,更讓身為冷凍科選手的叡鴻有了很大的改變。

 

謙育老師分享~選手身上所背負的精神指標就是追求卓越,不管任何事情除了好還要更好。追求卓越的精神喊話,激勵他在課業上有了大幅的進步。

 

但要邁向國手之路相當不容易,叡鴻以優異成績保送上北科大,卻因為國手選拔限制,決定休學準備。歷經一年培訓、各項比賽的洗禮,叡鴻終於獲得國手資格,並擔任隊長帶領代表隊前往阿布達比比賽,獲得不錯的成績。

 

透過自己的故事,叡鴻想要打破大眾對於就讀技職體系的迷思,因為並非所有選擇技職都是不念書的學生,只要堅持夢想,都能順利圓夢,讓自己變得更不同。

 

請跟著季潔在《技職MVP》聽見MVP蔡叡鴻的技能學習與競賽歷程,並跟著技職博士林清南校長及北埔國中的同學一起透過冷凍空調職類,來靠近與認識技職教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技職MVP
技職MVP
首播日期 :
2019/07/31
主持人 :
季潔

技職MVP記錄技藝超群國手的學習與競賽故事,讓家長、老師與在升學路上迷惘的年輕學子,能擁有另外一種選擇,並透過技能學習擁有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1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