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部落到世界舞台的阿美族歌謠
  • 阿美族歌謠創作者蔣進興(前排右一)與主持人劉智濬(前排右二)

從部落到世界舞台的阿美族歌謠

1
837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2/14

這集主持人劉智濬老師帶大家來到臺東馬蘭社部落,聆聽阿美族歌謠父子檔郭英男與蔣進興的部落歌曲故事。郭英男當年以「飲酒歡樂歌」作品登上世界運動賽事,造成國際轟動,而繼承父親音樂之路的蔣進興,在歌謠之路有什麼峰迴路轉,而歌手林慧萍-倩影,歌壇前輩洪一峰-思慕的人,又跟蔣進興有什麼連結,就讓我們用雙耳來期待這一集的內容。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來自山海的歌聲
來自山海的歌聲
首播日期 :
2019/01/03
主持人 :
劉智濬

《來自山海的歌聲》以原住民音樂為基底,介紹其歌曲背景、歷史脈絡,以及原住民族博大精深的豐富文化,並且觸類旁通,延伸推薦當代各族群音樂,對比分析古典與現代、傳統與流行之間的異同,以多元共融、兼容並蓄的角度,引領聽眾豎起耳朵、乘著樂音,收藏飄揚臺灣山海的美好歌聲。
本節目由教育電臺彰化分臺與中臺科技大學聯合製播,由中臺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師劉智濬主持,每週四16:05~17:00在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臺調頻網播出。

◇廣播收聽
臺中、彰化、雲林 FM 103.5
南投 FM 98.1
苗栗 FM 103.9

 ◇網路收聽
即時收聽:進入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官方網站,收聽頻道選取「彰化分臺FM」
回溯收聽:《來自山海的歌聲》(節目音檔保留60天)

 ◇APP收聽
手機下載「教育廣播電臺」APP(AndroidiOS),選取「彰化分臺FM」

5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