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類風溼關節炎

類風溼關節炎

0
56
邀訪來賓:高雄市健仁醫院新陳代謝科 蘇聖棋醫師高雄市健仁醫院中醫科 李永勝醫師播出日期:2018/02/26

類風溼關節炎是免疫系統失調的現象,也就是自體免疫系統打自家的情形。中醫來看也是陰陽失調,陰屬水當水不夠陽太多就會變成腎火過旺,腎火旺的情形如果出現在關節就會造成關節疼痛,長期下來就可能變成類風溼關節炎,例如早上起床關節緊,可能拿筆寫字都有問題。

西醫看來長時期的免疫受到刺激,可能是作息或基因的問題,處理方式先消炎止痛,然後以免疫抑制的藥物改善免疫系統,但必須定期回診監督藥物是否有後遺症。

請收聽每週一14:05~15:00「寶島散步」節目。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健康呷百二
健康呷百二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董立

繁忙的工商社會,現代人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壓力下,往往無暇好好照顧自己,因而衍生出許多疾病。小病不理會拖成大病,因此「健康呷百二」單元就邀請高雄市健仁醫院中、西醫的醫師聯合錄製,提供聽眾醫療小常識,進而注重自身的健康狀況。

健康呷百二:每週一14:50~14:55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