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囊性卵巢

多囊性卵巢

0
76
邀訪來賓:高雄市健仁醫院新陳代謝科蘇聖棋醫師高雄市健仁醫院中醫科李永勝醫師播出日期:2018/01/01

多囊性卵巢目前在西醫方面仍無確定的發生原因,可能為身體的免疫系統變弱容易發炎造成卵子水泡化。症狀有容易長痘子、皮膚上細毛多、月經不順、變胖、難受孕等。建議處理方式,先以減重再輔以規律運動及藥物。

中醫方面認為天葵不順、火氣太旺就會造成月經失調,這個部份多半和生活起居、飲食及運動少有關。患者應避免涼性食物及燥熱性食物。治療方面除了針灸,可開些補子宮的藥物,另外也需運動來增強體力。

請收聽每週一14:05~15:00「寶島散步」節目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健康呷百二
健康呷百二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董立

繁忙的工商社會,現代人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壓力下,往往無暇好好照顧自己,因而衍生出許多疾病。小病不理會拖成大病,因此「健康呷百二」單元就邀請高雄市健仁醫院中、西醫的醫師聯合錄製,提供聽眾醫療小常識,進而注重自身的健康狀況。

健康呷百二:每週一14:50~14:55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